close

A01.jpg

【()古劍衍生】
書名:天定姻緣
作者:懶骨頭假象
CP:蘇蘭
判別:A5 
頁數:207P
特典:無

────────────────────────────
心得:

自己先說,我又偷懶了很久很久~~~

然後在寫這一篇的時候一直再煩惱他的分類是要分在哪,是要分在古風呢?還是分在影劇….這種跨領域的最麻煩了,樓下那堆歐美的也是,但最後想想因為這本是以電視劇的角度出發,於是最後我還是把他歸類在電視劇了(反正有分類只是為了讓他更好找而以(咦?))

拉回正題,這本本子我也買好久了,至少也有兩年的時間,真的很慶幸能在一開始迷上古劍的時候買到他,我是從遊戲開始玩的,後來跑去看電視劇,但你知道的~改編的電視劇劇情往往跟一開始的原著是相差頗大,雖然我喜歡馬老師,但電視劇的劇情還是雷的我不要不要(躺),差點就要撐不下去了….

但懶骨頭的這本則是挽救了所有的電視劇,幫你重新找回萌點!!(灑花)

閱讀下來,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我自己在寫文的時候總會避免使用,第一是找不到那感覺,第二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很突兀,但這本作者在寫文的時候卻一點也不會,那好玩的地方就是在人物要說話時卻總會使用“說”這個字,從我那小雞腦裡僅存的記憶中找出最印象最深刻,並會用到這字的也只有金庸了,所以當看到這種寫法時覺得挺羨慕的,哪天我也要來試試。

A01(2).jpg

在文中,作者中時的呈現了電視劇裡的蘭聲與百里屠蘇的性格,本來呢,李易峰演的百里屠蘇本來就沒有遊戲裡的高冷,原先在看劇的時候以微是致命傷,但是一套上蘇蘭CP跟蘭生呆萌又二的性格後,發現超機萌的啦(握拳),完全的顛覆了這個致命的缺陷,反而把他變成了一種理所當然甜~~

最末,結尾的部分也處理的很好,也許平平淡淡才是最完美的結局。

寫到這裡往回看發現我一堆廢話….而且語文能力真的差到極點,完全不會表達(汗)….

反正,文中成功的把偏了的主角群們拉了回來,而且還完美的幫不順的地方找了個合理的邏輯。

總之各位想救回被編劇玩壞的蘇蘭的話,別廢話!看這本就對了XDDDD

 

arrow
arrow

    Y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