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3.jpg

【特殊傳說衍生】
書名:藥之名(1)
作者:湛藍晨夕
繪者:湛藍晨夕
CP:冰漾
判別:A5
頁數:300P
特典:無

────────────────────────────

心得:

跟我一樣是多功能型的作者(自己說)WWW

一開始會買是被他乾淨的封面吸引住,我並不是一個特別在意畫風的人,所以只要是看對眼的書我基本上都會收,除非說荷包空了……拉回重點!

看完之後給我的想法是,故事的架構非常的龐大,所以真的得用好幾集(後記裡說四集)才能完整呈現作者想要說的東西。

一開始我原本是以為它是設定在原有的故事體系下,不過沒翻幾頁就發現其實不是而是類似於軍校的設定,作者應該是查了很多資料,或者就是讀軍校W,在這裡寫的還蠻好的,有把那種氣氛寫出來。

再來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故事裡頭設定的漾漾是身上藏有很多祕密,也有著特殊能力的不平凡的人,承攬了很多的任務……還要注意著不讓冰炎學長發現。

作者給予了他很多的角色,也可能是想把他扮演的所有角色都寫出來所以造成有點角色錯亂的感覺,除了褚冥漾本身之外,還安排了影武者(例如:月、影)等,都有跟冰炎互動,但感覺卻像是他們再跟學長談戀愛啊!!()

故事章節也一下從這邊跳到那邊…時間軸的部分也會造成小小的混亂。

D13內頁.jpg

 

排版的部分就是我個人的小小問題,因為離天地左右太近了,字體又比較大一些,這就顯得比較擁擠……希望能改進(看旁邊)

以上,雖然是這樣但故事還是很值得令人期待,畢竟只是第一集,好與壞都還是要等完成才能評判,更何況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有一句話說多看點書,就能提升自己的國文造詣與表達能力!

所以我也不多說了,還是多看點書吧!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Y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